5.13.2007

20070513, MAX 27℃, shower

雨天的陽台

今早起來很意外地發現外頭飄著雨,這是來 Brisbane 之後第一個陰雨的早晨,在總是陽光普照的 sunshine state 一個人過母親節,雨天真是再適合不過的天氣了。

所以我想,或許這是一個開始,開始紀錄澳貓新生活中的另一段新生活的開始。

端到陽台上去的普洱茶,用的是我和紐約熟客去逛 Brooklyn 時買的 Forte 茶壺和 Bodum 吹製玻璃杯,看著左前方高大的七里香樹籬,在雨中變成一道輕搖的墨綠,有一種我覺得搭配得天衣無縫的沈靜感。

這是提早兩小時開始的母親節,也是我升格當母親之後,第一次沒有和兒子一起過的母親節,也許就是這樣而特別意興闌珊。以前就很難了解為什麼早晨會讓貓心情低落好幾秒,連在心底跟自己說話都覺得氣力用盡;如果不是兒子總是精力十足地湊到床邊來,用一種小大人似的模樣說:「媽,你也該起床弄點東西給我吃了吧!」才會讓貓突然清醒過來。

這一段典故我跟好幾個朋友講過好幾次,已經耳熟能詳的狐群狗黨們再忍耐一次。記得以前看電影「The Rocks」裡有一幕,Sean Connery 飾演被囚禁多年的英國情報員,想盡辦法要見到親生女兒,當她懷著被拋棄的怨懟問他幹嘛要出現時,Sean Connery 說:「因為是你在我在這世上活過的唯一證明。」

兒子,你是我存在過的證明,也是我得到過的、最好的禮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茶具很好,七里香也好,有個窗台更好。
很touching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