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7

20070309, MAX 31℃

3月9日之週末報到



除了上次除夕夜之外,我還沒有在晚上去唐人街。這一區好像叫Fortitude Valley,我在ICTE的日本同學理子さん就不知道是循何例的直接叫它Valley,夜間才開門揖客的酒吧、餐廳到處都是,週末晚上十分熱鬧。但是聖賢閣這涼亭前的噴水池有光雕,就十分出人意料啦!吃完晚飯要出唐人街時,忍不住就站在噴水池前猛拍起照片來。今天的晚風還滿強的,所以我們才會注意到噴水池上方掛著一個大大的金屬風鈴和監視器,風鈴的聲音很沈,想必很重。噴水池不僅有光雕,還有乾冰從正在噴水的烏龜旁邊冒出來,還滿有趣的!



●泡麵出現了!


之前有人賭澳貓為了省錢,不出一個月就會開始以泡麵裹腹。不過說真的,貓咪我本來就不常吃泡麵,以前煮泡麵通常也是因為くまさん要吃的緣故,並不是故意為了讓大家失望喔,看看,這不就端一碗泡麵出來了嘛!


其實這包韓國泡麵還不是貓買的。先前去參加此地留學代辦公司春節聚餐時,他們提供學員抽獎的獎品中最歡聲雷動的,就是一整箱韓國泡麵──注意:真的是一整箱,應該有廿四包吧!總之我們排隊領餐時,正好排在我們前頭的那個人,正好也抽中了一箱泡麵,最後大夥搭船回家的途中,這位幸運兒就慷慨地拿出來分送大家,我們也就正好雨露均霑地分到一包。回家後我便把它塞到櫃子裡,直到今天中午想起還有這麼一包麵,才拿出來煮了吃。




●日式燒肉店烤家(こっや)見學


前一陣子 Faye 也得到 promotion,下班前約了一起去吃唐人街請吃日式燒肉。這個烤家在 Sydney 和 Cairns也有分店,Sydney的三家分店顯然還分等級,有一家打著正宗炭火七輪燒的連鎖店「すみの家」居然就位在 Westin 往 Circular Quay的途中,下次去 Sydney 一定要去看看。


至於這個在Brisbane的分店也十分熱門,可以坐火車到Brunswick St 這站下車,往唐人街牌樓涼亭那一帶轉轉就到了。地址:Shop 4, 624 Ann St, Fortitude Valley,電話:+61-(0)7-32523275;平常只供應6點~11點的晚餐時段,像這樣的週五夜晚不但要先打電話預約,店家還要分兩輪作生意,6點到8點一攤,預約到8點這一攤的可以Till Late,意思大概就是可以一直坐到深夜了。



前菜的部分我們先點了キャベツ サラダ;Faye 推薦的項目是サモン アヴァカド サラダ和兩種和牛刺身。


很高興澳洲不但沒有狂牛症,也沒有禽流感,像這樣在生牛肉上打一個生蛋黃的畫面,即使是在日本也十分少見了。(澳貓心裡始想像自己在東京街頭某家餐廳正襟危坐看著菜單時心中的OS:「萬一點了送上來讓別人以為我有厭世傾向怎麼辦?」或是下一秒鐘餐廳服務生哈著腰面露難色的說著:「え,ちょっと、、、」了半天卻說不出來因為牛隻和雞隻都已經撲殺卻還來不及改菜單的畫面)所以當放著生雞蛋黃的和牛刺身送上來的時候,還讓澳貓著實感動了好幾秒。


這兩種刺身的吃法都一樣,全部攪勻了再吃。中間那一種是用麻油調味後叩在盤上,撒上白芝麻、打上蛋黃一顆,旁邊裝飾的是洋芫荽和切得很薄的黃瓜片。右邊這一盤刺身的生牛肉沒有先調味,盤裡盛著大量的山藥泥、一顆蛋黃,除了蔥花、海苔和わさび外,其實裡頭還埋伏著洋蔥絲,不用說,看到這典型的日式夏季精力料理,只能看95年料理鐵人賽重播當首播的澳貓真是熱淚盈眶啊!


燒肉的部分點了特選和牛肉片,等級雖然不到霜降,但是柔嫩多汁的程度讓澳貓差點嚼了自己舌頭。不過還沒烤好的時候澳貓不忍心拍照,等到烤好時又趕著吃沒時間拍,此外點了沒拍的,還有豬後頸肉片和蘑菇各一盤,這些就請大家體諒一下唄。


澳貓指名點來烤的是牛舌片和章魚,牛舌只撒上少許鹽,吃起來就很甜了。至於那盤章魚,一開始我以為是花枝來冒充的,很少看到瘦得不成圓形的章魚,不過海鮮最重要的要夠新鮮,這些看起來還滿新鮮的,半信半疑地烤了以後,居然超乎想像的柔軟多汁,我猜想這些的確是章魚沒錯,至於它們細長的形狀很可能不是因為章魚想減肥變花枝,而是在廚房被人用大根猛捶以後的結果啊!


Faye另外點了帶頭的蝦子,這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其實大部分的西方人是不吃蝦腦的,就算蝦子能保住腦袋直到上桌,也會被人順勢一折就擺在一邊不吃了,所以在餐廳裡會吸吮著蝦腦殼的大概都是東方人。



有一次我和 Leisley 一起去曼谷出差,晚上她約了之前在曼谷英文郵報工作時的朋友們出來一起吃海鮮。當時那幾個朋友已經在做另外一本雜誌,視覺做得很好,我還拿了好幾本回家,內容應該跟旅遊有關吧?哈哈,這部分我不記得了,至於我記得而且沒記錯的話,這本雜誌應該是叫《Farang》,據說這個在泰文裡的意思跟港仔口中的「鬼佬」是一樣的。


Leisley的朋友有澳洲人也有美國人,當她點的大虎蝦送上來時,我們兩人再自然也不過地拆開蝦殼吃起蝦腦,即使他們相識多年,當場這幾人臉上怪異的表情,以及身子不自覺地像是箭頭般往外畫的樣子,讓人現在想起來還是發噱。


我對蝦子也有偏愛,以前就常為了要吃大鼎活蝦,晚上下班後開兩小時車去台中,把學姐從家裡挖出來陪我去吃。雖然後來他們在台北桃園都開了分店,但是我對於位在台中本店卻有一種偏執地認為比較好吃;而且在那種全蝦料理的店裡吃蝦子,邊剝蝦殼邊會讓人誤以為自己正在屠殺外星生物,工作壓力真的會讓人生因此扭曲啊!



Chester 的甜點是抹茶パフェト,我點的是只有一球冰淇淋的 ミーニーアイスクリム。パフェト送上來時,上頭還插了三根チョコ スチク,大家都笑了。對,真的很像在拜拜。

今晚的花費總共99AUD多一點,平均每人33元,我認為這個價格就算不在澳洲而在台北吃,也相當划算,更何況這裡吃的,可以掛保證絕對是澳洲黑毛和牛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有機會來問候澳貓........
突然想到我的櫃子裡,也有包泡麵還未被煮開...

J. K. 提到...

泡麵絕對是非常時期使用的非常手段,太平盛世千萬別拆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