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20070301, MAX 31℃

3月1日新解絡繹於途


今早八點就有課,由於開學後前往UQ校區的巴士班班客滿,滿了以後司機就不停不給客上。所以雖然我只要搭上七點半的412就可以,但以防萬一的緣故澳貓還是六點就起床,收收弄弄七點剛到就出門,走路到10分鐘腳程外的公車站去等車。


上完兩堂Meeting & Convention Management,趕緊跑到SS&H圖書館去要一把鑰匙,就上四樓去開一個研究生專用的有鎖座位。表訂今天中午12點以前得把一本講旅遊管理研究方法論的教科書還回去,但我至少還有60頁沒看完。拚到11點55分才看完第一章,趕緊拿到樓下去還書,然後又不死心的在High Use 那部門一直找,希望能找到另外一本沒被借走的課本;找了半小時後沒找到,還是得回位子上看另一堂課的課本。大概這時候Joanne來找我,兩個人把書包鎖在位子上就出去吃午餐。


澳貓的午餐當然還是自製三明治一份啦,很好解決。今天下午2點15分在河對岸某個沒去過的社區有個inspection,因為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到得了,所以很快地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走到河畔去坐公車。先坐到Burannda Station去換火車,本來以為火車在Vulture Street有靠站,沒想到它一路開到South Bank去了,只好再設法換公車回到Dutton Park,那裡是Anerly和Gladstone的交岔口,下了公車在紫外線正強的大太陽下健行一小時才到那座正在招租的房子。但是那個房子格局很差,我們兩人大概進去轉了一圈兩分鐘,就回頭往外走。又在大馬路旁邊曬邊等了二十分鐘才等到公車,坐回Dutton Park再換車回UQ,已經三點了。


回到圖書館時,我又去High Use 轉了一下,沒想到居然有本限借兩小時的書還回架子上啦!大喜過望的澳貓趕緊把它借出來,上樓回位子上猛K。唸到五點要還書了,就順便把包包收一收打算回家。這個時候正好是交通尖峰──不僅路上車多,在公車站等著要回家的學生也塞得滿坑滿谷。一番折騰終於回到家,6點,天黑了。


Chester 大概只晚我20分鐘到家,一看晚餐還沒做,就提議出去吃。其實我走了一整天已經很累了,但是要煮飯覺得更疲憊,還是出去吃吧!



●Embers' steak feast


澳洲有個協會 Meat and Livestock Australia,每年舉辦一項 Red Meat Innovation Awards,Embers Steak House 就是2005年「Best Casual Dining」這個獎項的得主。更理想的是離我們的住處散步去只要15分鐘。所以打過電話訂位後,就穿上去年在紐約買的酒紅色Coach包鞋慢慢走去。




我點的是200g 的Eye Fillet,一時忘了澳洲沒有狂牛症,還是要求烤到midium-well才送上來。這個部位比較瘦,所以烤得太熟,吃起來有點乾,但是搭配的green pepper source真的做得好。雖然稍微辣,但是不像黑胡椒醬那樣氣味囂張,也能恰當的引出肉的鮮甜滋味。


此外還叫了一串烤蔬菜,其實牛排都附了一顆烤洋芋,不過澳貓對於每天都要攝取纖維質這點堅持還滿頑固的,看看廚師不用煮的沙拉一缽就要價10AUD,但付7.5AUD就可以叫他煮,感覺上叫烤蔬菜好像比較賺頭啊!(哈哈)鐵板上頭黃色半月形的是南瓜,此外就是把蘑菇、紅椒、zuccini,有烤熟而且很juicy,下次在家如法炮製看看。


Chester點的是油脂較多的Scotch ,midium-rare,配的是大蒜醬(牛排配大蒜?)所以油脂鮮亮鮮亮的,肉吃起來也很嫩的樣子。不過Chester上班的地方離這家餐廳更近,可想而知以前也光顧過好幾次,已經晉升到直接會嫌「這裡的牛肉沒什麼特別好吃的感覺」的奧客階級啦!









●La Dolce Vita:a bitter night of the sweet life




跟四周優閒的澳客最大不同的是,我們兩個像打仗似的很快就把牛排吃完,Chester提議去相隔不遠的地方喝咖啡。他之所以對這家咖啡店印象深刻的原因,我想跟老闆有兩部法拉利跑車脫不了關係。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這家有著義大利文店名的咖啡店,在店外架了一座酷似巴黎的小鐵塔,其下的騎樓棚子居然也有樣學樣的搭起類似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尖。我點的Flat White水準以上,Chester憑著以前在台灣喝焦糖瑪奇朵的殘存記憶點了Machiato,結果來了以我看是正常、在他看是大驚嚇的中將湯一碗。我們在玻璃金字塔下坐了一下,看著電視螢幕上的RAI台播的歌唱比賽的無聲影像,吹著晚風攝取咖啡因,然後再踱步回家。真是走個沒完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