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20070318

3月18日,依例週日大餐


澳貓經常做飯一小時,吃飯半小時,整理照片加寫完部落格只要半小時,但是調整欄位卻要花上一兩個小時,卻常常受困在圖文黏在一起的窘境,難道網路世界就不需要編輯嗎?



●午餐:再來一碗切仔米粉

星期天還是熱,雖然報紙上已經開始出現「early fall」的字眼,但是氣溫卻 fall 不到哪兒去。昨天中午吃的切仔米粉因為意猶未盡,所以又拆了一包來煮,為了變化口味,所以擺上滷肉和鯪魚丸。鯪魚這魚長什麼樣子我沒有概念,吃起來很軟就是了。不過同樣重量的米粉,今天煮起來卻多到讓人有一種會繁殖的感覺。

●晚餐菜單:涼拌牛肚、牛奶白菜、滷味拼盤、清炒豆芽

上一次Chester 試做涼拌牛肚,感覺和我做的味道不太一樣,昨天去Sunny Bank 超市看到牛肚又買回來,打算再試一次。不過今天這頭牛味道特重,在汆燙時我忍不住帶著書逃到陽台上去。做好以後先擱冰箱,等 Faye 晚上回來一起吃飯時已經很涼了。老實說,作菜的確會反應出人的個性,我想涼拌牛肚就是很好的證明吧。

牛奶白菜是 Faye 的強項之一,我最多吃過焗烤白菜而已,看到她先炒白菜,再倒入鮮奶去燜煮,感覺很新鮮。說真的,牛奶和白菜的味道真的很合哩!只是加鮮奶就差這麼多,各位在家也可以試試!

滷味拼盤的重點是牛筋和帶筋牛腱塊,Chester 下午就用燜燒鍋煮起來放,顯然時間還是不夠久,海帶怕煮爛所以到最後才放進去,但也因此沒有滷煮入味。總之還要再加工。

因為晚餐有早一點點煮好,所以就把茶几抬出去,準備到陽台上吃飯,這就是菜旁邊出現蠟燭的原因。豆芽菜純粹是為了多添一樣菜色,總之豐盛的晚餐好像變成週日例行公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