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7

20070313, MAX 28℃



3月13日,校園裡的樹



今天是來澳後第二個月的十三日,所以帶了相機去學校拍樹。不知道是不是氣溫陡降的緣故,Jakaranda的藍花只剩下稀疏幾撮,比較明顯的不同是之前為了orientation week 辦的活動紮上去的綠色大假花還垂掛在樹上呢!


●陽台上的聒噪鳥的真面目


先前有一次拍了一隻停在陽台上的聒噪鳥,沒想到今天又聽見牠,趕緊拿著相機摸出去,卻發現牠在後頭芒果樹上,嘴裡叨著一小段黃褐色的東西,不停地在枝椏問蹭呀蹭的。仔細看才發現牠的頭上還豎著一根白毛──聒噪鳥啊!你也開始冒出白頭髮啦!


這附近鳥真的很多,在這隻鳥忙著磨那段黃色小東西的同時,上方和下方各有一隻不同種類的鳥偏著頭看著牠在幹嘛。聒噪鳥有領域性,後來那一上一下的兩隻鳥都被牠趕跑了;至於我這個伸著小黑盒子的怪物牠也打量了很久,最後當然澳貓以身材優勢取勝,趕都趕不走咧!


●超大份量的午餐


中午上完課,和同組的同學討論好要怎麼寫作業以後,我就和Nak 和 Ja 兩個泰國同學去學校後面的社區吃中飯。她們兩人本來要去吃印尼菜的,沒想到週二中午不供餐,於是過街去吃Fish & Chips。


我點的是Salmon Burger 和一小杯 Flat White,她們兩人各點了一份單人份的海鮮盤,結果上來的就如圖片所示,是能夠蓋滿整盤薯條的大炸魚。為了給大家有個概念說那魚有多大,可以參考左圖我的魚堡。我的魚堡的面積比我的手掌還要大,但它放在盤子裡只占1/2不到的位子而已。所以最後大家都沒吃完,眼睛還一直盯著隔壁攤份量較少的和風料理猛打量。回家後Chester才說那家Fish & Chip在本地享有盛名,既然如此,下週若再來這一帶吃飯,再補拍照片給大家看。



●晚餐菜單:滷牛心、豆有頭之銀芽雞絲和紅燒吳郭魚
如果現在回頭去想想週日到底買了什麼東西,大概只記得買了牛心吧!切好三大瓣的牛心賣三塊澳元,應該還算合理價格。只不過算帳的時候店員摸到嚇一跳的表情也滿好笑的,怪不得在Coles裡,牛心是擺在冷凍貓食狗食的隔壁啊。今天解凍以後先汆燙去血水,再放到滷汁裡去滷,味道很好,而且牛心比想像中來得嫩。不禁讓人邊吃邊考慮下回要去買來炒麻油。
銀芽雞絲通常要先掐掉綠豆頭,只剩下白色的芽。不過窮學生哪裡能暴殄天物這種地步?留著豆芽的項上豆頭和切絲雞胸肉全部下鍋炒,起鍋前加醋和少許九層塔就行了。至於那片吳郭魚,是某日去Coles時發現特價品中有「Nile Perch」,之前有人譯尼羅河紅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多了尼羅河女兒。總之這魚經過改良以後,就是咱們那兒常見的吳郭魚啦!雖然到了南半球,連魚都要剝層皮,但是能看到熟悉的食材還是很興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