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7

20070202, MAX 28℃, rainy morning, cool!!

2月2日的進食紀錄:

●澳貓俱樂部製午餐三明治:

本週以來每天都去UQ,捲舌課程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三點半,中午只有一小時休息時間。而且天氣很熱,學校裡微波爐前又大排長龍,於是澳貓天天帶三明治去吃。內容如圖示,看冰箱裡有什麼就放什麼,通常萵苣是帶來飽足感的主力,番茄片看起來大,其實是攝影效果。斷面秀僅此一次,想知道澳貓午餐內容的請看仔細,因為我接下來兩年的午餐大概都不出這德性。


●晚餐菜單:京都福壽園「朝露」滷雞腿

去年九月底去東京,回程時在機場福壽園專櫃買了兩包茶,一包是五右衛門,一包就是「朝露」,名字美得讓我在回到台北之後,久久捨不得打開來泡。帶到這兒後泡了兩次,茶香出得慢,但能持續很久,茶湯是漂亮的淺綠色。有一天我不小心忘了擺過夜,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茶湯還是一樣漂亮。
拿朝露來滷菜實在心疼,不過當初沒把次級烏龍茶帶過來也就別無選擇了。雞腿先用蒜頭、糖、醬油和茶葉去醃一兩小時,然後擺到鍋裡去大火煮,煮開後把滷汁再倒進去一道煮二十分鐘就好了。

●茶香米粉:

在這裡買了一包一塊多的米粉,放在開水裡滾兩分鐘就爛了。撈起來以後過冷水加橄欖油去拌了一下,還是吃得到一點化學味。後來澆上茶香雞腿的滷汁一起吃,就是今晚的主食了。







●開陽豆干白菜:
Chester問我「開陽」是不是蝦米的意思,我想這問題應該去問廚藝和國學造詣同高的Miaochyi才對。總之從冰箱發現的蝦米泡軟後下鍋爆香再炒白菜,燜熟能吃,就是澳貓的程度了。至於那個豆干,是先前抱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情戰戰兢兢買下來的,因為想要知道是炒來好吃,還是滷的好吃,因此不但切塊加到鍋裡和雞腿一起煮,還留了一部分切片炒白菜,味道都不錯。Faye說她不太吃豆製品,但她覺得這豆干味道還滿香的,既然如此,下次可以再去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