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7

20070209, MAX 31℃

2月9日極簡晚餐組合:


●蔥花麵糊餅捲火腿片附廚餘回收沙拉

如果以前在辦公室看到有人把「極簡」和「組合」放在一起的話,非要叫過來問個清楚不可。不過橘越淮則枳,過了赤道以後的貓腦袋也開始澳化起來,忍不住還是把這兩組詞性相反語詞擱在一起。


晚餐的主食是蔥花麵糊餅。我對做麵一向不行,我爸倒是做得一手好麵,因為當兵的時候跟外省同袍學到不少,桿蔥油餅、水餃皮這種普通的麵都難不倒他,據說剛結婚的時候,怎麼做包子饅頭才會醱,還是我爸教我媽的。小時候在家包水餃,我爸一人桿水餃皮給家裡四個女生包餡,十幾分鐘就能包出上百個。看到這麼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對子女期望很高的他居然也曾經半開玩笑半感慨地說:「以後如果不會唸書,我們來開水餃館吧!」不過事不但與願違,也經常與不願違;全家一起包水餃這種樂趣大概已不見二十年,更別談要如何經營成家族事業了。


因為昨晚熬夜寫報告,所以雖然餓,但是就是懶得動。於是拿出麵粉,打顆蛋、切蔥花加水調成麵糊,倒進平底鍋裡煎熟就是。剛到這裡時去買來做午餐三明治的火腿片剩下最後一片,趁麵糊餅凝固成型時擺上去一起煎一下,捲起來就能吃了。顧慮到營養均衡的問題,從冰箱底層搜出一條zucchini,加點小鮑魚菇一起炒一炒,擺上沒用完的番茄和萵苣一片,就是廚餘回收沙拉。


其實今天還看到Coles' 裡某一種果凍粉正在特價,只要45c,雖然換算成台幣也要13、4塊一小盒,卻是來Brisbane之後看到價格最便宜的東西,忍不住還是買了一盒檸檬口味的,回家用熱水調好就擱冰箱裡,可惜拍照時還沒凝固,不然就可以看到這種可比染色玉鐲的透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