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7

20070221,MAX 29, shower all day.

2月21日晚餐菜單:

●和風馬鈴薯燉排骨

今天想起以前看日本料理節目時,曾經看到的馬鈴薯燉肉。照理講應該用肉塊或肉片來做這道菜,不過前兩週只買了很排骨的排骨回來,上次用了一半去做梅汁排骨,所以只好把剩下的排骨拿來試做看看。

澳貓做排骨的慣例都是要先過油炸一下,希望能把豬油逼出來一點。之後把馬鈴薯和洋蔥切塊一起放下去炒兩下,香味出來的時候就加鹽、糖、和風醬油和水下去燉煮。放糖是和風口味的重點,不過份量不用太多,仍然是適量就好,哈哈!本來以為加進馬鈴薯塊至少要燉上一小時,沒想到馬鈴薯不到半小時就爛熟,入口即化。只好趕緊關火撈起來拍照。

●綠花菜炒雞肉和毛豆跑蛋

今天的配菜是綠花菜一棵,把前兩天炒熟但沒用完的雞丁拿出來一起拌炒一下就好,奇特的是綠花菜也是很快就熟,不禁納悶為什麼以前在家煮時還得先汆燙再快炒。

至於毛豆跑蛋沒有什麼訣竅,蛋汁倒進平底鍋裡讓它繞著鍋子跑一下就是了,可能是澳貓的心理作用,從小就覺得這樣煎出來的蛋餅顏色會比較均勻漂亮,於是蛋就這樣跑了三十年,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蛋還是煎得超美的(Y)!!!

mmm...什麼時候開始吃毛豆啦??

J. K. 提到...

毛豆以前就有吃啊,如果跟蝦仁一起炒,當然會多吃點蝦仁……

匿名 提到...

我以為是寬的另一項最愛:P(因為小時候吃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