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7

20070226, MAX 30℃

2月26日開學啦!

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學校裡到處都擠滿了學生。在圖書館裡等著辦學生證的新生甚至排隊排到Great Court外的長廊上,盛況空前。我的課表從週一到週四都要到學校去,每天上兩堂課。為了更有效利用時間,我又自己跑去報名Acadamic Writing的語言課程,不然每天還是要花那麼多錢坐公車。

●晚餐菜單:烤味噌魚

今天跟過去的每一天一樣,都是資源回收日。回收來吃的廚餘有上週五沒吃完的粉蒸肉和地瓜,以及昨天沒吃完的味噌鮭魚湯。主菜是烤味噌魚配烤蔬菜。

上週五去Coles買菜時看到一種纖維比較粗的白肉魚塊,看起來有點像旗魚但不能確定,所以只買兩塊回來用味噌醃著。今天下午用烤箱烤來吃,作法只是把魚塊和蔬菜烤熟而已,完全沒有技巧可言,也沒有記烤了多久或用幾度的烤箱烤,烤箱也沒有預熱,想到魚可能熟了的時候去給它翻個面繼續烤而已,請勿再來電詢問哪!

不過這樣烤熟吃完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魚就是了,因為雖然大小看起來差不多是同樣大尾的魚,但這種魚肉的質感和纖維卻比旗魚更粗一點,做味噌烤魚還滿好吃的,彈性好得出人意料,會想起和 クマ さん 一起去新潟時,在午后收了攤的菜市場邊的魚店前面吃到的那半尾烤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