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7

20070222, MAX 30℃

2月22日一塌糊塗的貓食日記


●BBQ Lunch:Compulsory !


今天School of TALM舉行認親大會,其實就是把研究所和大學部的本外國新生全部召集起來彼此認識一番。本來很平常,但是因為在Orientation Week的資料上註明了中午有 BBQ Lunch 以及「COMPULSORY」字樣,澳貓倒也樂得被這種白吃的午餐compulse 一下,所以準時到了學校去,呵欠連天地做完team building和看完career hub的presentation,終於可以到外頭排隊去取午餐。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澳貓從來不覺得 BBQ 能夠拍得好看,總之不管烤的是豬牛羊 雞,看上去一律一團焦黑。把肉吊到鋼管上炮烙的沙威瑪大概是其中僅有的異數。不過澳貓人在澳洲,BBQ當然也是Aussie style。我取了一塊上頭加了黑橄欖和起士、看起來很像披薩的麵包,一塊牛排和一堆不知所云的青菜沙拉,和泰國同學Beau、Nina一起到樹蔭下,邊和螞蟻大軍奮鬥邊吃完盤子裡的食物。說真的,這道強迫取食的午餐除了難看點,味道還真不壞!
●晚餐菜單:畫虎類犬的客家小炒和不夠茄汁的茄汁BASA
晚上本來想做客家小炒的,算了算有魷魚乾、豆干,也有蔥,但是沒有韭菜心和豬肉絲。肉的部分就拿沒吃完的火腿來抵,韭菜心的角色只好取模樣類似但稍微胖了點的蘆筍來充數。
結果火腿片一炒不但變鹹了,還冒出它原本醃製時的味道出來。此外蘆筍當然不能比韭菜心啦,沒有韭菜的味道硬是讓人耿耿於懷。所以這道大鍋炒最後上桌時,吃起來雖然味道還不錯,但就不能說是客家小炒。
其實回想起最後這幾年,在台北似乎也不太常看到有人在賣韭菜心,韭菜還好,韭黃因為總是貴,那個價格標示很難被忽略過去。韭菜心似乎只有在上客家館子時點客家小炒才能看得到。在這兒的話,似乎曾在Sunny Bank那邊的頂好超市瞄到過一次已經有點枯萎的韭菜。不是說正月蔥二月韭嗎?希望氣候和台灣類似的 Brisbane ,下個月就能看到韭菜一族上市啊!
此外我對BASA魚的作法一直還不能釋懷,如果這種白肉魚只能紅燒來吃,不是很可惜嗎?因此今天從冷凍庫裡取出上週買的兩條BASA,解凍後斜切成塊,先用一點鹽、太白粉和酒去抓兩下再煎。差不多半熟的時候放鳳梨下去一起炒,然後加了番茄醬、糖,想加醋的時候才發覺醋用完了,只好放濃縮檸檬汁。
因為沒想到BASA會出水,加水下去煮的時候份量放太多,所以茄汁全被稀釋了。還滿可惜的,因為最後覺得這樣煮出來的BASA魚還滿好吃的,但是一鍋黃不黃、紅不紅的爛魚塊拍起來亂醜的,讓人心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