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7

20070227, MAX 31℃

2月27日晚餐菜單





●烤雞腿



上週買菜回來時,忽然覺得用夾鏈袋來醃肉醃魚會比較不占空間,所以把醬油、米酒、少許糖鹽和胡椒放進夾鏈袋裡,再把雞腿放進去揉一揉就擱冰箱。此後只要開冰箱就把塑膠袋換個面就好。這法子也不能說萬無一失啦!因為有一次把夾鏈口那一面朝下,結果醃料居然慢慢地滲出來往下滴,Faye買海鮮來家裡煮飯的時候還不小心沾到白色的裙子,幸好後來搓乾淨了,虛驚一場。


其實我猜想這樣醃的雞腿只要醃一天就可以了,但是食材有限,每天要吃什麼主菜要排隊照輪。今天下午放學回來以後就把雞腿從袋子裡拿出來,把關節的部分用錫箔紙包一下,然後就放進烤箱去烤。Chester這裡的烤箱 grill 功能很強,先讓雞腿grill一下讓表面定色,然後才轉成oven功能,讓它慢慢烤熟。雖然說慢啦,前後大概也只花了二十分鐘而已,如果放鍋裡滷,大概也要花上四十分鐘吧?這樣看起來用烤箱還滿經濟省事的。


●炒韭菜




Chester前幾天買回來一把韭菜,眼看著快枯萎了,所以趕緊拿出來。但是韭菜除了被水餃包,我已經忘了以前在自己家裡到底怎麼做了,著實傷了一下腦筋。


不過我婆婆每隔一陣子就會買一把韭菜來,切碎了拌進蛋汁裡去一起煎成一張蛋餅給犬子吃;老人家的講法是說吃韭菜炒蛋可以打蟲。不過前兩天的海鮮大餐讓我覺得有攝取過多蛋白質之虞,便打算放棄這次打蟲的機會。後來從冷凍深庫找出來的是一小包用剩的綜合海鮮,看看有幾顆蛤蜊肉和小干貝,這些加起來和兩顆蛋的蛋白質到底誰高,花了我好幾分鐘去想。後來還是抱著廢棄物回收的神聖永續自然觀(哈!),拿海鮮去炒,說真的,這道貓變澳之後最深思熟慮炒出來的韭菜還真不難吃,值得一試。


●馬鈴薯燉沒有肉




這個是我大意啦!削完兩顆已經快發芽的馬鈴薯和洋蔥以後,才發現冰箱裡沒有豬肉,不過準備好的食材豈能輕易浪費?而且除了沒有米這等大事之外,沒有肉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澳貓。從冰箱找出先前滷過蛋的滷汁,倒到炒過的馬鈴薯和洋蔥裡,照樣燉它二十分鐘。這樣端出來的馬鈴薯還是鬆軟可口,洋蔥一樣入口即化,而且還有肉味,算是心意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