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20070217, MAX 28, New Year's Eve!

既興奮且感傷:2月17日南方除夕報告





●午餐菜單:韓國辣涼麵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看房仲廣告,壓根就忘了午飯這回事。等想到的時候,Chester 已經著手開始煮韓國涼麵了。這回新買的涼麵附的調味包是紅的,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辣的(而且膝蓋應該會很高興它沒有嘴不必吃),因此最後我是喝牛奶喝飽的。






●年夜飯吃素哩!

唐人街上週末還非常冷清,聽說本週才有活動,Joanne想帶Rotio去看看,因此我們約下午四點碰面。沒想到今天在Suncorp Stadium有Rugby Game,所以火車站的月台改了,而且假日的火車班次也縮減成平日的1/2,一直到四點半多才到Brunswick。剛出門站時看到很多小販們都開始在打包,心想這下可好,大家都要回去過大年夜了,這下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只好先漫無目的地在唐人街四周繞一繞。



今天唐人街還是有週末市集,但是在聖賢閣那個涼亭裡不斷地有表演在進行。晃完一圈,我們決定先去找東西吃。胡亂比較了幾家中餐廳之後,進到一家台灣人開的素菜館子「觀音」,點了水餃和煎餃,炒烏龍和香菇羹麵來吃,其他人還叫了珍珠奶綠,我點了不再另外放糖的布丁奶茶。點菜的小姐面有難色地解釋了很久說不可能完全不甜,不用問就知道這些是台客皮奧客骨,全給五十嵐給寵壞了。

水餃和煎餃的滋味不壞,雖然是素的,但是因為有年味而讓人不知不覺地安心起來。才剛開始要吃的時候,Rotio約的兩個英國朋友才來,一個跟Rotio同實驗室做蝙蝠保育研究的,另一個在UQ Press當編輯。她們午餐吃得晚,所以只點了飲料。六點鐘有舞獅表演,所以大家就匆匆趕去人擠人。

那幾頭獅子還很簇新,表演開始時,群獅先被一個拿仙女用團扇的童子「弄」得亂舞到大概三公尺長高的鞭炮前去,等放完鞭炮再回到聖賢閣裡去輪番上陣。說真的,這個「鶴忠」醒獅團的獅鼓打得真不錯,大部分是洋人打的;可是獅子就怪了,老是踩不到鑼鼓點亮相,下台鞠躬時拿下獅頭一看,唉呀舞獅的全是華人。

看完舞獅之後,接下來的節目居然是泰國傳統舞蹈。看了一下覺得無聊,於是轉往附近,找了一家順眼的Bar就在街邊的位子坐下來聊天。其他人點了啤酒,澳貓深知自己喝了啤酒就變紅龍蝦,所以只點了Ginger Ale 來喝。

我想唐人街附近一定有很多喝酒的地方,因為有很多衣不蔽體的辣妹嗆媽走來走去。最意外的是看到班上的本妹理子小姐和她在QUT唸教育博士學位的先生就從我們面前走過;端莊嫻淑的理子小姐是這條街上唯一衣服穿得比我們還多的女士。大家很驚嚇地互相打完招呼之後目送他們離去,結論就是世界真正小,兩個台灣人一個住台北一個住高雄,從來沒碰過面,居然千里迢迢到了南半球來跟兩個英國正妹和一個墨西哥甜心一起過除夕。後來我們都累了,只有兩個英國正妹還要續攤去夜店,因此互約明天再碰面就各自回家。

●唐人街除夕不思議

一到唐人街就看到這半圓形的岩柱杵在那兒,還有不少小孩家長圍觀。我覺得攀岩是很好的運動,一度也希望能把兒子送去學以改善他的運動神經協調。雖然攀岩很棒,但是,除夕幹嘛要攀岩啊?









澳客真的了不起,中國人過農曆年要放鞭炮?行!架三公尺高的竹竿給你吊一長串下來放個過癮。不過鞭炮一放完,街邊兩側馬上跳出兩個清潔人員把鞭炮紙花掃起來。Brisbane算得上是座乾淨的城市,這就是原因之一吧!




少林武功冠天下,當然少不了南半球。這攤少林工夫的成員們一律穿著黑色T-shirt,下半身是垮棉褲加綁腿;還有一個看到但沒拍到的看似掌門人,居然穿著像是武當道士的灰色道袍哩!






這些華埠春節慶祝活動,大致上是中國在此地的華僑會社舉辦的。聽到我去湊熱鬧,台南小歌女免不了用我們一貫互相彼此陶侃的方式直截了當地問我幹嘛去資匪?瞧!這半路碰上的洋財神可就是原因之一:同志們,讓我們去把他們的巧克力金幣全部消滅了吧!








這裡一定要澄清,會提出這點絕對跟澳貓是不是奧客無關,而是為了證明貓類也有跟正名問題等量齊觀的身分認同問題。除夕下午小攤販把半個月後過元宵才要用的燈籠拿出來賣也就算了,過中國年干日本招財貓何事?去把會咬錢的蟾蜍叫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