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7

20070220, MAX 29℃

2月20日,初三睏到飽



●午餐菜單:三明治分開來吃

其實這三明治跟先前每天上學時去吃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只不過今天把生菜全部倒在淺碗裡頭用叉子吃而已。原因很簡單,就是懶到連把生菜夾進麵包裡這個步驟都省下來。記得我以前跟同事比賽形容自己有多懶:家裡沒收拾,亂到遍尋不著電視搖控器,但是看電視時又懶得要一直從沙發站起來去按電視機的按鍵轉台,最後便打開錄影機,拿錄影機的搖控器當電視選台器。忘了最後是不是澳貓技壓群懶,總之今天在台北還是大年初三,懶到理所當然。

唯一有動手的部分是沙拉後頭的吐司,僅僅照平日那樣對切而已。澳貓對 peanut butter 向來有種奇特的迷戀,很早以前Ritz出產的花生夾心餅乾,就是澳貓兩年間去了二十次的 LAX 48hr 長班半夜餓醒時的最佳良伴。後來雖然 Ritz 已進軍台灣市場,但聽說因為美國屢屢發生有人對花生過敏的案例,害得澳貓只能站在超市裡對著 Ritz 起士或藍莓夾心餅乾搖頭嘆息。自己吃的時候當然可以奢侈一點,吐司上頭的花生醬應該算得上是Meet Joe Black 吧!



●晚餐菜單:米粉炒加蘆筍炒蘑菇


蘆筍炒蘑菇是老梗了,方便 Chester 明天多帶一樣便當菜罷了,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啊!畢竟今天是偷懶有理的大年初三呢!至於炒米粉可是澳貓生平首度嘗試。

如果沒記錯的話,上次在家裡看到炒米粉,至少是我讀初中的事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個「米粉很難炒」的印象,所以最近這二十年來,如果要吃米粉,大多出去外頭攤子上吃比較省事。


不過在Brisbane要吃米粉,不管炒的煮的一樣難找,都得自己動手。於是找出乾魷魚、蝦米、香菇和米粉分別泡軟,萵苣切絲後和所剩不多的豆芽菜在一旁備著。熱鍋先炒魷魚、蝦米和香菇,再把米粉放下去一起和一和。我覺得米粉的炒法不太像炒,比較像是讓米粉在醬汁裡拌一拌把湯汁收乾了就是。所以找出先前滷雞滷蛋滷了一堆勞什子的滷汁來當醬油用,還把泡過香菇魷魚的水一起倒進去,再拿筷子在鍋裡翻翻攪攪,最後再把萵苣和豆芽倒進去被米粉燜一下,很快就好了。


邊吃的時候邊回想以前到底吃過哪一攤炒米粉覺得真正讚的,因為好吃的米粉本身就會有彈牙般的嚼勁,但是一直想不出來哪一家米粉有這種力道。或許因為隔著赤道和南北回歸線,距離一遠了,不管想起哪一攤都覺得很好吃的樣子。記得在台灣賣米粉炒的小販們通常都會把豆芽菜另外燙好,大概是怕豆芽菜跟著一大堆米粉一直燜著會出水軟爛沒有口感,所以在最後盛盤時才放一些上去,澆上稍甜的肉燥、撒一點香菜就送上桌。

思念食物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