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20070201, MAX 31℃,shower at night.

2月1日的晚餐菜單:


●李錦記豉油雞汁紅燒BASA魚

基本上今天的菜都是出清存貨,前幾天Faye來吃飯時就燒過一次這種魚,不過因為Chester燒好端上桌時相機已經收了,所以今天補拍存證。巧的是Faye今天也一道兒來了,連來兩次都吃同樣的魚,搞不好會讓人以為台灣人只吃這種魚哩!
BASA是一種白肉魚,在超市裡買的時候就已去頭剝皮,完全看不出原貌。以前我去採訪雪梨漁市場的時候,就已見識到身首異處的大鮪魚排排躺在那座「南半球的築地市場」壯觀的景象,像BASA這種經濟價值低到可以在超市裡以特價促銷的小魚,落一個面目全非的下場也就沒啥可議的了。
這種白肉魚肉質很軟,富含水分,放油鍋煎時猛出水。吃不出有沒有甜味,不曉得是因為放冰箱凍過頭還是原本就這樣。Chester師承Faye的作法,拿李錦記的豉油雞汁醬去紅燒它,果然增添顏色。


●週末將近,冰箱出清存貨之炒芥蘭和梅汁茄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