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7

20070208, MAX 31℃

2月8日晚餐菜單

●洋菇炒青花菜

下課回來,忽然有一股巨大的疲憊襲來,所以明明知道不應該,最後還是睡著了。醒來的時候 Chester 已經下班,怕吵醒我似的正在躡手躡腳開冰箱,不過冰箱的小燈還是讓我幾乎立刻就醒過來。這下可好,這種遲來的午睡即使人醒了也還會恍神,更別提還會胃口和味覺盡失了。

因為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所以只好吃現成的。主食是一人一把 Chester 所謂的「很像窮苦的留學生吃的」細麵拌沙茶蒜末,但是因為沒有烏醋所以用白醋代替,這舉動比較像窮學生會做的事。然後是前幾天已經炒好用來帶便當用的青花菜,加了洋菇再回鍋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因為要帶便當才煎這麼多的香腸

窮苦的留學生是真的很認真要厲行簡約生活的,Chester 煎這麼多條香腸其實是為了明天的午餐。他的辦公室裡有微波爐,因此幾乎每天都帶便當去上班;前一天晚上晚餐的菜多做一點,就是第二天午飯的菜色;據說辦公室裡的同事幾乎人人天天如此。因為外食不但太貴,而且也不像台灣到處有人叫賣。

其實連在 ICTE 幫我們上課的David 和 Sonja 也都自己帶午餐。有一天 David 還應同學要求展示午餐內容:八顆綠葡萄、半顆柳橙切片和 6cm ×12 cm大小的塑膠盒裝著的青菜沙拉。年紀大概在60歲左右的David在一群驚訝不已的年輕美眉面前承認自己老了得注意身材和健康,果然已知天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