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7

20070203, MAX 33℃

2月3日外食篇:

●天氣晴過頭的 China Town:

今天中午出門坐火車到 Brunswick 站,一出站就是 Brisbane 的China Town,Chester 打算去把不到一吋長的頭髮繼續理成「平頭」。China Town 一帶有一兩家理髮店,簡單剪的話,男生只要 9 AUD,女生 12 AUD,據說是相當低廉的價格了。

我個人一直認為,剪頭髮這種事首重溝通,其次才是手藝;要找到聽得懂並做得到客人要求的設計師可得有點好運才行,因此多年以來,我都在四平街小巷二樓的小田髮藝給菊美修剪髮尾,如果像這兒一樣光剪不洗,大概 350 塊台幣,收費也跟這裡差不多,但是菊美的手藝到了這裡可能值 50 AUD。菊美,聽說美髮師申辦澳洲移民有加分,你不如來幫台灣賺外匯!

China Town 範圍大概有兩個 blocks,由於是假日,還有不少攤販出來擺攤賣東西。先前 Chester 曾經有感而發的說,在這兒東西貴也就算了,但是有錢也買不到真正的好東西。看了這些攤子以後真的深有同感。

理髮前先去 Sushi to Run 吃中飯,想當然爾裡頭有小火車載著幾盤壽司一直繞圈「跑」,不過Chester點了 Spicy ramen with egg noodle(左圖),我點了 Udon with tempura vege(右圖)來吃。


麵不難吃,但是炸來的蔬菜居然也跟兩個音節的簡稱「vege」一樣,只有紅蘿蔔和洋葱兩種,正好是我平常不愛吃的,略過份。裡頭的工作人員講的是韓語,結帳的人用國語跟我們說謝謝;換算成台幣一碗麵大概要兩百塊出頭,消費指數直逼東京!


●慶祝 Chester's promotion 之又見壽司跑路


Chester 在一個多禮拜升任小組頭,本來晚上 Faye 計畫邀我和樓下同公司的鄰居 Dowson 大家一起去 Hilton 吃buffet,沒料到週末澳客全數出動,buffet一位難求,只好退而求其次,預約了同在 Hilton 但在三樓的 Hanaichi Shusi Bar。壽司當然還是跑,不過樣子就比較像是我們熟悉的台北款。

一般說來澳洲的海產以新鮮聞名,所以做成壽司也是自然甜,可惜參加路跑的壽司樣子少,進去坐在那兒看了壽司跑足兩圈了,都還沒辦法決定吃什麼。這裡的壽司一盤 2.9 AUD起跳,最貴的有 6.9 AUD的,就是右圖這種叫做 scampi 的小螯蝦兩吃。
Chester說他以前每回來這兒的 happy ending 就是這道。 scampi 的頭殼炸過後拿去煮味噌湯,新鮮的蝦肉就做成壽司送上來。裝飾在盤緣的,除了白蘿蔔絲之外,還有一小撮蝦卵放在小黃瓜絲上,不過這些蝦卵是不是這隻scampi滿門抄斬的證明就很難判斷了。

至於女士們的 happy ending 當然是甜點。我點的是黑芝麻布丁加芝麻冰淇淋(左圖),Faye 點的是抹茶蛋糕加抹茶冰淇淋(右圖)。芝麻布丁的口感在水準以上,上頭插著的芝麻脆餅更是又香又脆。



●農曆12月16日之外國月亮圓也不知有啥用


吃完晚餐回到住處,一抬頭就是,literally,「耀眼」的月亮。風很大,雲像被什麼追趕著似的快速掠過天空。按下快門時我有點了解,為什麼月圓會被稱作「望」。今天是農曆12月16日,再不到兩週就要過年了,只是今年過年對我來說,也只能眼巴巴地在1600哩外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