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7

20070212, MAX 28℃, Thunder rain at noon!

2月12日晚餐菜單


●半路出師之澳貓滷牛肉

我媽這幾年菜做得比較少,一來口味變淡了,二來賴在家裡吃飯的食指少了不少;但牛肉料理卻是個例外。不管是紅燒牛腩或是滷牛腱、牛筋乃至張大千的牛肚,卻是一道比一道精良;做好了還會打電話叫女兒直接回娘家外帶。

有一回澳貓還是台貓時,應叩回家在廚房裡窸窸窣窣地裝袋打包,正巧遇到狗妹回家。

狗妹問:「你在幹嘛?」
我頭也不抬地說:「有沒有聽說過女兒賊?」
「有,」狗妹想也不想地回答:「這裡就有一隻。」

這道滷牛腱是去年我要去紐約熟客家前跟貓媽媽惡補來的,不料滷汁還沒完全上色,美國牛肉很快就煮軟了,味道差了點。昨天去唐人街華人肉店時看到有售腱子肉,看看大小一條應該在一台斤左右,叫老闆取去秤了,果然大約半公斤多些,價格約三點多澳幣,值不到台幣一百元,歡天喜地地趕緊買下來,汆燙後就放到昨天的滷汁裡去滷。按家傳作法滷了一小時後放涼再滷,本來這種滷牛腱三溫暖應該重複個三次左右,不過澳牛滷了兩次之後,用筷子戳發現又有點太軟,就趕緊撈起來。看樣子台灣黃牛堅忍不拔的程度,還是領先美澳啊!

牛腱放涼以後切片,這刀還用不慣,所以切得厚了些,裝盤後撒上蔥花、辣椒,淋上一點滷汁和麻油就拍照存證。這回滷汁的香味已經浸入牛腱裡,不過因為這條腱子的筋比較少,所以感覺肉稍微乾了一點。但是我想意思差不多到了六七成啦!媽媽,看樣子我離出師之日也不遠啦!

●是的,今天有update之開陽白菜

先前和汐止麥寮芳講起我現在把每天自己做的菜拍照上網的事,以為窮學生一定會因陋就簡地縮衣節食,她也是一個想也不想的問說:「哦?那不會讓人以為你沒有在update?」

不過澳貓無論如何都不會讓自己陷入永劫回歸中(哈!這典故可是來自二十年前唸的哲概啊!),因此就算菜色重複,照片也絕對不會角度重複甚至用舊片來搪塞。各位看倌,是的,看到這張照片不用懷疑,今天澳貓的網頁已經更新過,這絕對是今天新煮現拍的開陽白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媽媽今年手藝又恢復...還是水準之上唷~
今年過年的牛肚還加了你的超香胡麻油之後~~嘿嘿嘿...超好吃唷!!!何時回來打包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