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7

20070213, MAX 28℃, Shower!

2月13日,校園裡的樹

以前紐約熟客加入某植物園的會員時,曾經開著玩笑說要去找一棵最喜歡的樹:「每個月一日都要去拍一張照片回來。」後來好像不了了之。不知怎麼的,澳貓在昨夜雨中的涼意裡想起這件事,就決定要帶相機去學校裡找一棵樹來拍照。

比較辛苦的事是,Brisbane 其實跟南台灣還滿像的,冬天雖然可能會降到十幾度,但基本上還是在四季不分明的亞熱帶,樹木的變化可能不會那麼大。所以我故意挑了兩棵正在夏天開花的樹來拍。藍紫色花的是Jakaranda(紫薇花),位置在Great Court 靠 SS&H Liberary那個出口的噴水池前。這種樹以前我寫到南半球花季的報導時還提過,遍植三十萬株Jakaranda的南非首都Pretoria,一入夏就淹沒在紫色的花海中。最有趣的是,事實上 Jakaranda的原產地就是澳洲呢!

另外這棵滿樹紅花,位置在公車站對面,看著它開花已經兩個多禮拜了,細小的花色花瓣掉滿地,就在樹根周圍鋪出一個紅圓圈,似乎整座校園裡只見到這一株,真的很特別。我原先以為它可能是以前曾經寫到在夏天開滿紅花的紐西蘭Pohutukawa樹,今天調出圖片來看才發覺兩者差異好像還不小;有機會再去查查看到底是什麼。





●晚餐菜單:東洋菜西洋吃之味噌烤鮭魚


上週五看到鮭魚特價每公斤24.8AUD,心裡邊想著一公斤要六百多塊台幣算哪門子特價啊邊買了兩片,結果秤起來也要13多塊;回家以後打開冰箱發現有味噌,乾脆把它們都醃起來。

Brisbane從昨晚開始下雨,今天一整天都感覺有點溼冷,但是非常接近台灣的溼度,所以澳貓心情好得不得了。回家以後把鮭魚從冰箱裡拿出來,稍微洗掉味噌就送進烤箱;沒兩下家裡就開始瀰漫著味噌特有的焦香味,忍不住讓人懷念起每次去日本住旅館,早晨起床後吃的那一小片燻魚。同時進去炮烙的還有先前沒吃完的手掌大胖蘑菇和 Faye友情贊助的牛番茄,只用黑胡椒和海鹽稍微調味而已,沒想到烤好以後汁多味甜,難以想像的好吃。

●巴掌大的胖蘑菇


狐群狗黨M應來問,什麼叫比我手掌還大還粗的胖蘑菇。瞧!這就是了,有圖為證。下次有問題,或是要等我回台灣投資我開餐廳的,就直接在這裡留言了好嗎?多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