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20070214, MAX 30℃

2月14日:風和日麗Casanovour

接連下了好幾天雨,今天終於放晴了,幸好氣溫並沒有跟著暴漲,真的風和日麗。
其實澳洲人早上有喝 morning tea 的習慣,這跟早餐不一樣,一般的公司行號學校機關通常在上午十點、十點半左右的時候會放風讓大家吃點點心。我雖然算不上是有起床氣,但是要等到有胃口吃東西也要好幾個小時,所以會帶顆蘋果當早餐,在早茶時充當茶點矇混一下。今天由於是西洋情人節的緣故,從墨西哥來唸保育的 Rotio 帶了 Tim Tam 巧克力餅乾來請大家吃,今天是最後一天來幫我們上課的 David 也從背包裡掏出一把巧克力球來,吃完再把帶去的小蘋果啃完,不禁覺得今早的 morning tea 真是豐盛極了。
●晚餐菜單:蘆筍炒洋菇和紅燒酸豆腐
今晚的主菜其實是之前買的燒臘店燒肉,不過它們肥滋滋的模樣已經見過世面,所以今天就按下不表。配菜看了一下冰箱裡的庫藏,便決定拿出蘆筍來炒洋菇,作法非常簡單不談,套句紐約熟客講的:「不熟就能吃了。」隨後看到上週買的半盒豆腐有縮水的跡象,趕緊拿出來切塊,兩面煎一下再紅燒,並把冷凍庫裡的萬年凍青豆拿出來一起拌一下就好。拍照的時候並不知道,上桌時才知道豆腐已經酸了,所以只好拿去孝敬真正的廚餘回收桶。

沒有留言: